近代物理所开展“感念先辈、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颂扬杨澄中先生的先进事迹,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43日,近代物理所开展了以“感念先辈,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2017年新入所职工和研究生近100人参加了活动。 

  CSR展厅,新职工和研究生代表为杨澄中先生塑像敬献花篮,表达了对先生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作了杨澄中先生先进事迹报告。袁平从杨澄中先生的生平简介、珍闻轶事、他人评价、追忆活动等几个方面,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先生勤奋执着、学风严谨的求学历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心系祖国、无怨无悔的心路历程;求真创新、勇攀高峰的科研征程,让在场所有人员为之敬佩并深受鼓舞。下午,大家乘车来到位于沈家岭福寿人文园的杨澄中夫妇墓园,为杨先生和陈先生敬献花篮并祭扫墓园。 

  “缅怀先烈”活动在华林山烈士陵园举行。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为解放兰州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敬献花篮并鞠躬敬礼,表达了继承先烈遗志、发展科学事业的良好愿望。 

                                                        

图1:袁书记整理花篮

 图2:向杨先生和陈先生敬献花篮

                                                        

图3:缅怀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