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重离子研究装置科普工作动态

中科院青促会近物所小组在张掖中学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报告会现场

5月7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物所小组邀请中科院特聘研究员Peter Horvathy教授,为张掖中学师生作了题为Galilei and Newton, Telescopes, Apples and Gravitation的科普报告。

Horvathy教授从伽利略利用望远镜观测星空开始,讲述了近代物理学发展的历程,包括伽利略如何计算月球上的山峰高度,牛顿自己讲述苹果落地的故事,以及哈雷预测彗星周期等一些有趣的科学轶事。Horvathy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演讲生动、通俗易懂,极大地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增强和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的兴趣。

报告之后,学生们踊跃发言,提出各种感兴趣的问题,Horvathy教授均作了详细解答。

此次活动是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物所小组组织的第四场科普系列报告,今后还将继续在西部地区一些中学举办科普系列报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