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科普工作动态

兰州一中学生到近物所开展科普学习

  

聆听科普报告

5月2日,兰州一中130多名高中学生到近物所开展科普学习及社会实践活动。

在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同学们观看了重离子加速器及冷却储存环的立体模型和相关展览,听取了科研人员关于这些重大科学装置开展的原子核质量高精度测量、重离子束治疗肿瘤临床试验等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破,对重离子加速器及重离子的广泛应用有了较深的了解。

侯明东研究员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核电将在挫折中前进”的科普报告,运用丰富的资料和图片讲述了核能发现的历史、核能利用所取得的成就以及遭受的挫折,并展望了未来人类安全利用核能的美好前景。同学们凝神静听报告,加深了对于核能及其安全利用的全面认识。

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多年来坚持对外开放,连续不断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