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夏佳文副所长访问电子科技大学洽谈人才培养与科技合作

  

  531日,近代物理所夏佳文副所长访问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为80余名师生作了题为重离子加速器科学作用及社会应用的学术报告,并与院系领导洽谈了人才培养与科技合作。 

  夏佳文向研究生和本科生详细介绍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重离子加速器的战略意义、利用重离子开展科学研究的最新成果、社会应用前景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与规划等。围绕什么是人才、成功的关键要素等问题,夏佳文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科研就是求真,做人就是求善;心胸有多大,事业就多大;脚踏实地勤于劳作,坚持不懈勇于追求。他还通过引经据典和风趣幽默的小故事,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在互动环节中,夏佳文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夏佳文一行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和展厅,与院系领导进行了交流,就推动双方人才培养与科技合作等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 

   

  夏佳文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