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动态

Craig D. Roberts教授受聘为近代物理所客座研究员

  

  1111日,近代物理所举行聘任仪式,聘请南京大学Craig D. Roberts教授为客座研究员。副所长孙志宇向Roberts教授颁发了客座研究员证书 

  孙志宇热忱欢迎Roberts教授访问,并感谢他长期以来对研究所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尤其是感谢他为推动研究所未来大科学装置——中国极化电子离子对撞机(EicC)项目作出了重要贡献。陈旭荣研究员介绍了Roberts教授的基本科研情况、突出学术成就,并回顾了其与研究所合作的历史情况。 

  Roberts教授表示,非常荣幸有机会和近代物理所开展合作研究,并对获得“客座研究员”的荣誉表达了诚挚谢意。随后,Roberts教授作了题为“Seeking Nuclear Physics in QCD的学术报告,并与现场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进行了深入讨论。 

  Roberts教授毕业于南澳佛林德斯大学,1988年获同校理论粒子物理博士学位。1991年起正式在阿贡国家实验室工作,2001年至2018年任该实验室历史上最年轻、任期最长的物理部理论室主任。20199月,Roberts教授正式全职加盟南京大学,现任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非微扰物理研究所所长。Roberts教授长期从事理论强子/粒子物理研究,是强子物理领域国际上最重要的领军人物之一,先后发表论文209篇(总被引逾16000次),获Helmholtz国际奖等。 

  图:近代物理所副所长孙志宇为Craig D. Roberts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证书(王荣/摄) 

    

                                (夸克物质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