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近代物理所320kV低能重离子综合研究平台及EBIS超低能重离子实验平台2021年度束流申请通知
  尊敬的实验用户: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320kV低能重离子综合研究平台及EBIS超低能重离子实验平台2021年度束流申请工作从即日起至2021423日截止,请各位用户于2021424日前提交束流申请材料,逾期将不予受理。 

  一、装置简介 

  1.320kV低能重离子综合研究平台是国内唯一的低能、强流、高电荷态重离子束产生及应用装置,主要应用于等离子体物理、原子分子物理、低能核天体物理、材料辐照、X射线及可见光等领域的科学研究。平台可提供HHeXeBiFeNiTiEuPbCsSiAuAgU等多种元素的离子束。目前已为63家高校及科研机构的400余位用户提供了重离子技术支撑。 

  2.EBIS是我所建造的小型超低能重离子实验平台,可提供200*q eV30*q keVq为离子电荷态)能量范围的HHeCNONeArKrXeFeTiNi等气体离子和金属离子,它具有超低能、高电荷态、稳定性好的突出特点,主要应用于等离子体物理、原子分子物理、表面物理等领域的研究。 

  针对物理实验需求,平台新增了多功能材料辐照靶室,该靶室将常温、高温、应力条件、靶位冷却、红外测温、样品自动切换集成到一个腔体。主要应用于材料实际服役工况环境研究,开展材料在应力、辐照、高温等多元因素作用下的模拟研究,为核能材料在复杂工况下的性能评价提供了重要实验条件和评价环境。 

  同时,我所还配套了场发射透射电镜、激光共聚焦拉曼光谱仪、离子减薄仪、X射线仪、质谱等多种分析测试仪器,可提供低能重离子及分析测试技术协同服务。 

  二、申请方式 

  1.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1423 

  2.提交材料:《束流申请表》(加盖公章)、平台支持实验(项目)的成果产出相关证明材料各一份邮寄至指定联系人;《束流申请表》(word电子版)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 

  3.320kV低能重离子综合研究平台和EBIS超低能重离子实验平台的束流机时要求分别提交申请材料。 

  4.已在平台做过实验的用户,请详细填写《束流申请表》中依托平台技术支撑实验(项目)的成果产出信息。 

  三、实验安排 

  1.获批束流机时的用户需提前联系平台确定具体上机时间。 

  2.没有提交束流申请材料的用户原则上不予安排实验。 

  3.各平台、仪器实验联系人随束流评审结果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1. 束流申请材料请邮寄以下地址和联系人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南昌路509 

  单位: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联系人:张桐民   18509316996 

  邮编:730000 

  Emailztm@impcas.ac.cn 

  2. 项目合作及其他重要事项 

  联系人:李锦钰   18509316588 

  Emaillijinyu@impcas.ac.cn 

  本文转载地址:http://www.impcas.ac.cn/tzgg2017/202103/t20210309_5971812.html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202138

关闭窗口
本网站访问量:: 陇ICP备05000649号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 兰州
甘肃省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电话:0931-4969666 Email:atg@impcas.ac.cn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