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解读 领导讲话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王泉村简介 和政县简介
现在位置:首页>最新动态
近代物理所在朱家湾村开展精准扶贫等系列工作
2015-07-27 | 【 【打印】【关闭】

  721日,近代物理所双联工作小组成员及相关人员赴双联点朱家湾村开展精准扶贫及慰问调研、技术指导、作科普报告、捐赠实物等系列工作。梁原乡政府领导及包村干部等参加活动。 

  21日下午,双联干部及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代物理所小组部分人员一到朱家湾村,便赶往双联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并深入沟通,对家庭基本情况、经济收入、子女上学、看病就医等问题作了详细了解,进一步摸清了联系户的致贫原因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同时,宣讲了“全省驻村帮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解读了“1+17”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并送去了化肥等农资。 

  双联干部实地考察了朱家湾村甜高粱种植基地,生物物理研究室科研人员作了技术指导。今年朱家湾村甜高粱长势良好,大部分已经长到2米多高,部分农户已经开始刹割青喂。据当地种植户预估,今年甜高粱可收3茬,亩产约7.5吨,每亩纯收入可达800多元。 

  中科院青促会近代物理所小组为朱家湾村中小学生作了两场科普报告,吸引了80余名学生听讲。科普报告深入浅出、趣味盎然,激发了同学们热爱祖国、热爱科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热情。报告结束后,为小学生赠送了书包、铅笔盒、水彩笔、卷笔刀等文具。朱家湾村党支部书记朱金玉代表受赠学生,对捐助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慰问调研 

   

  捐赠化肥

   

  捐助文具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649号
中国 兰州 甘肃省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