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解读 领导讲话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王泉村简介 和政县简介
现在位置:首页>政策解读
“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将围绕六个方面开展工作
2012-05-07 | 【 【打印】【关闭】

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讯 (记者 庄俊康)“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是一项长期工作,重点将围绕宣传政策、反映民意、促进发展、疏导情绪、强基固本、推广典型等6个方面开展工作。

据了解,“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在宣传政策方面的主要任务,是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指导、协调、督促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得到深人贯彻落实。在反映民意方面,要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及对党和政府的意见建议。反映群众的各种呼声,并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在促进发展方面,要指导、协调和督促各类发展规划和开发项目的实施。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为农村群众提供知识、技术、信息和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服务,提高增收致富能力。重点帮助贫困村和特困户分析贫困原因,找准脱贫路子。在疏导情绪方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做好调查研究和法律法规及政策解释,协助当地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探索畅通社情民意、化解社会矛盾、提高社会管理能力的新途径和新办法。在强基固本方面,要指导基层加强党建工作,健全组织体系,完善工作制度,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帮助村“两委”班子提高工作创新能力、领导发展能力、凝聚群众能力、致富带富能力和维护稳定能力。在推广典型方面,要发现、总结农村改革发展中的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以多种方式宣传推广,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649号
中国 兰州 甘肃省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