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政策解读 领导讲话 媒体报道 图片新闻 王泉村简介 和政县简介
现在位置:首页>领导讲话
欧阳坚在宕昌调研时强调平稳有序推开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
2012-05-07 | 【 【打印】【关闭】

本报讯(记者 许成儿)近日,省委副书记、省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长欧阳坚,在联系点宕昌县调研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欧阳坚强调,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从各地的实际出发,周密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全面落实任务,严守工作纪律,确保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平稳有序推开。

欧阳坚先后深入到宕昌县阿坞乡麻界村、南河乡寺卜寨村调研春耕备耕生产、集体林改、新农村建设、设施养殖和移民搬迁等情况,召开乡、村干部群众座谈会,详细了解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起步开局工作情况和群众反映。

3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泽元主持召开座谈会,欧阳坚认真听取了全市和宕昌县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情况汇报,并对陇南市和宕昌县开展此项行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大胆探索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积极创新开展行动的有效措施,积累有益经验,力争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做出表率。

欧阳坚强调,当前正处于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起步开局的关键阶段,首先要搞好联系单位与贫困村的对接工作,要摸清贫困村、特困户的现状,合理确定帮扶单位干部所联系贫困村和特困户的数量。要根据贫困程度,划分层次,先安排省上的单位联系村,再安排市、县级单位联系村,科学配置帮扶力量,用足用好帮扶力量,有序地安排联系单位到村、干部入户开展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联系最困难的贫困户,真正使最需要帮助的贫困村、特困户得到帮扶。对确实需要帮扶的贫困村、特困户由县乡统筹安排联系单位和干部,对拟帮扶的特困户要张榜公布,做到公平公正、群众认可。

欧阳坚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确定的宣传政策、反映民意、促进发展、疏导情绪、强基固本、推广典型六项任务,不仅仅是给予项目和资金方面的帮助,还要与群众真心交朋友,从大局和长远出发,诚心诚意为基层和群众谋划脱贫致富的措施和办法,不能盲目承诺。要严肃工作纪律,干部个人不能把公款作为慰问金赠送群众,也绝不能给基层和群众增加负担,一定要树立起良好形象。

黄泽元表示,要认真学习欧阳书记体恤基层、关心群众、一心为民的情怀,学习严谨务实、扎实深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更要学习求真务实、解剖麻雀、深入研究的工作方法。会后,要及时将欧阳书记的讲话精神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市委常委会汇报,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传达学习,并且要研究在全市贯彻的具体措施。要把欧阳书记提出的各方面的工作要求逐条进行分解,结合当地实际,认真进行分析和研究,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旺泽,市委常委、秘书长岳金林参加会议。

(稿源: 陇南日报  2012-03-12 08:34)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649号
中国 兰州 甘肃省兰州市南昌路509号 邮编:7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