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调研近代物理所兰州新区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1223日下午,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一行调研近代物理所在兰州新区建设的重大项目,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省药监局局长王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珍、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兴华以及兰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管委会副主任孙敏等同行调研。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近代物理所所长徐瑚珊,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副所长胡正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世珍一行先后来到近代物理所负责建设的大科学装置科技创新创业园检验检测中心、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以及成果转化企业负责建设的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实地查看各项目总体规划、建设进度和生产运行等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现场讲解和汇报。 

  张世珍强调,医用重离子加速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重要讲话中指出的民生科技领域高端医疗装备国产化替代取得重大进展的代表成果,是“大国重器”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典范。近代物理所应充分发挥中科院先进技术、设备和人才团队的优势,瞄准市场需求开展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医用同位素等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工作。相关管理部门及单位要及时跟踪对接和支撑服务,在新区打造出高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标杆,进一步带动当地产业集群,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支撑高质量发展。   

 

图1:检验检测中心调研现场 

 图2:甘肃省同位素实验室调研现场 

 图3:重离子应用技术及装备制造产业基地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