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议

  

  12月2日上午,近代物理所组织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纪委工作扩大会议,所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以及纪检审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通报了院党组公布的酒驾醉驾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度纪监审工作总结、《近代物理所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具体举措》等事项。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纪检委员作用、酒驾醉驾以及科研不端案件对科研人员自身职业生涯的影响等方面进行讨论。会上,袁平强调,一是紧密结合纪委主要工作及研究所的科研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二是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要强化履职意识,积极参与纪委组织的各项工作,同时切实发挥监督作用,主动在党支部内部以及对本部门非党员职工及时传达纪委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强化法纪意识,恪守纪律规矩底线。会议还就纪检审工作及“一把手”监督的内容提出了相应的工作建议。 

   

图:会议现场 

  (监督审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