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代物理所小组举办第62期“青年论坛”

  

  10月15日上午,由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近代物理所小组主办的第62期“青年论坛”顺利进行。本期论坛以“中重核弹核碎裂反应研究--基于RIKEN 的实验结果”为主题,邀请了湖州师范学院孙晓慧博士主讲。 

  孙晓慧博士长期从事放射性束物理的实验研究工作,主要依托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的放射性束流装置RIBF开展散裂/碎裂反应的实验测量,发表了一批重要的研究成果。本次报告以稳定核136Xe为例,结合近些年在RIBF开展的一系列针对长寿命裂变产物的散裂/碎裂反应截面的测量,介绍中高能下中重核散裂/碎裂反应的研究情况和理论计算,并对在国内大科学装置CSRHIAF上开展相关研究作了展望。 

  本期论坛吸引了研究所30多名科研工作者现场参会,会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与孙晓慧博士开展了深入交流。本期论坛对近代物理所与湖州师范学院在放射性束物理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会议现场 

  (人力资源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