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物理所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012日,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应用电子学研究所(以下称九院十所)所长赵剑衡一行调研近代物理所。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红卫院士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各自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九院十所吴岱副研究员作了FEL装置及能量回收型直线加速器(ERL)研究情况的报告。近代物理所电子加速器中心赵全堂青年研究员作了中国电子离子对撞机(EicC)用极化电子源注入器及ERL预研基本情况的报告。随后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会后还参观了研究所相关加速器装置。 

   

   图1:双方领导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协议指出,根据双方现有平台及科研发展方向和关注的领域,双方决定在高压型光阴极电子枪、能量回收型直线加速器关键物理及技术和高能电子成像技术及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同时,协议的签订为研究所未来规划EicC大科学装置关键技术的突破,特别是极化电子源和电子冷却用ERL的预研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2:座谈交流现场 

    

    (电子加速器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