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纪事

科苑女性月 尽展卿芳华----弘扬传统文化线上专题活动

  

  春和景明三月天,姹紫嫣红映红颜。近日,近代物理所组织开展了一场弘扬传统文化,展现女性风采线上主题活动。全所女职工和女研究生们通过趣味手工制作团扇,了解古代扇文化魅力的同时,也领悟到了传统意蕴,体验到了传统文化之美。 

  虽然受疫情影响,大家没能齐聚到现场,但这丝毫未能抵挡大家制作团扇的热情,在家中“亲友团”的助力下,女职工和家中的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共同发挥着创造力和想象力,在扇面上或书写或绘画,或以干花进行精巧的装扮,制作出一幅幅精美的扇面作品。大家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展现了对“美”的独到理解以及新时代女性的艺术风采。 

   

 图1:团扇绘画作品 

    

  2:手持团扇作品的小朋友们 

   

   图3:“金句”团扇作品 

  一幅幅精美的团扇作品不仅是女职工和学生们独一无二的作品,更展现出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以及对美的追求。通过此次三八妇女节古风团扇绘制活动,大家共同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既陶冶了情操,也放松了身心,激发创新工作热情,继续在科研工作中发挥“半边天”作用。